梅云初

苍山负雪 明烛天南

兄弟


       他不是不知道萧景琰的脾气。

       “靖王哥哥不仅是头大倔牛,还是一头水牛。”当年霓凰的鹦鹉学舌还在脑海中。就一个字“倔”。

      但是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这么倔,而且是更倔。

      其实自己也没干什么啊,梅长苏有点委屈,为赤焰翻案瞒着他是必要的呀,当然北境出征做了监军也就是信誓旦旦和他说得胜必归,会安然无恙的回来了。

      自己这不是好好的回来了嘛!不过就是冰续草的毒解了以后,过了三年回来嘛!虽说晚了点,何况自己又没有爽就知道约。

       用得着恶狠狠的盯着自己一炷香的时间吗?用得着发这么大火吗?

      从自己进了苏宅看见这货木雕似的一动不动就知道今天这关难过!

       “陛下,陛下”旁边小太监轻声提醒,“苏先生还没起身呢!”萧景琰刮了他一眼,“苏先生舟车劳顿,快请起,快请起。”

       梅长苏这才从地上慢慢起身,只觉得腰膝酸疼手也僵了,脖子也酸了,心里还有几分怨气,“谢陛下”这话出口的要有多别扭有多别扭。

       萧景琰一个眼神,众人皆退,这一方小小的庭院里就剩他们两个人。

       “为什么不早点派人送信给我?为什么不早点回来?你知不知道我拿到死亡名单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萧景琰红了眼眶,低声怒吼,带了点他那独有的帝王之气。

       梅长苏张了张嘴觉着叫景琰不合适,还是改了口,“陛下,草民知错。”

       “你叫我什么?陛下?你不知道我名字?”萧景琰怒气冲冲。

       当年……

       “我十七岁了,父皇恩准我开府建衙。”

       “这是皇长兄为我选的地方,怎么样?”

       “祁王哥哥选的地方当然不错,我可不像你,就算满了十七岁父帅也不会让我出来单独建府的。”

       “咱俩好兄弟,我的就是你的。”

       “走”

       “走”


       难道这么多年磨灭了兄弟情义了吗?这么多年自己还是那个自己,可为何好兄弟变得这么疏远了?

       “景琰”梅长苏有些生涩的叫出口,“可你现在毕竟是九五至尊,这些人看着呢!”

       “看着又怎样?看着你也是我兄弟!”

        “对不起,景琰,当时那种情况你不是不知道,我如果和你说实话,你是肯定不会让我上战场的。我骗了你,对不起。”

       “哼,一声对不起,你犯得可是欺君之罪!”景琰故意板起脸,想吓唬吓唬梅长苏。

      梅长苏狡黠的眨了眨眼,扯出一个夸张的微笑, “谢陛下宽恕。”

       可是好死不死的蔺晨突然越墙进来,手上还抓着一个刚刚出炉的烤饼,看见了萧景琰,吃了一惊,赶忙行礼。

       萧景琰眯起眼睛打量了一番,没错,就是这个人那天信誓旦旦跑到自己跟前说梅长苏身体无碍,可以放心去北境,而且还和自己保证会一打完仗就带他回来。

       梅长苏可是舍不得打,万一他还没好全,岂不是要了他的命,不过这个家伙看着挺结实的,打两下出出气也好。

       “蔺大夫,你可知罪?”

       蔺晨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虽说自己武功高强,但是毕竟是一国之君,硬闯出去也不是个办法,可是确实是帮梅长苏撒了谎。对呀!我是帮梅长苏撒的谎呀!那他怎么不打自己兄弟却来问我的罪呀?合着自己兄弟舍不得打,却把脾气都发到我的身上。

       “陛下恕罪。”还是识时务者为俊杰。

       “欺君之罪,活罪可免,死罪难逃。”萧景琰毫不留情,一声断喝,“来人,拖出去,按欺君之罪论处。”

       “住手,”梅长苏拦住上前押蔺晨的禁军参将,明显慌了,“陛下,骗你的是我,蔺晨只是听我命令行事。”

       不求情萧景琰还不起疑心,他看看梅长苏甚少这样失态,看看蔺晨,再看看梅长苏,再看看蔺晨,你还真别说,这人看上去就不像个正经大夫,和梅长苏的关系定是非同一般。

       “不过,你……”萧景琰本来想让林殊许个承诺而已,但是却被打断。

       “放他走,我跟你回朝堂。”梅长苏坚定而有力的答话吓了萧景琰一跳,蔺晨脸上倒是略过一丝欢喜。

       意外之喜,百般劝说留不住人,没想到这个江湖郎中倒是有不一样的作用啊!萧景琰自即位后很少喜形于色,但是听到这话几乎高兴的不能自已。

       小殊回来了,这买卖不亏!

       “放他离开。”萧景琰下令,两旁人松了手,蔺晨也含着笑,但是下一刻就收住了笑容。

       “黎刚,盟里事务你与四大长老暂代,另外从今日起,我江左盟断开与琅琊阁的一切联系,所有的生意往来全部结束,之后再不来往,明白吗?”

       “甄平,你挑选盟中精锐,护送蔺少阁主回琅琊山,不得出错,一定要安全把他送到。”

       俩下属呆若木鸡,相互看了看,不敢抗命,却向蔺晨使了个眼色,不等蔺晨想出个所以然,梅长苏走到他跟前,仔仔细细看了看一身水蓝色的蔺晨,为他掸了掸衣裳的灰尘,笑了笑,用力握住了他的手,趁机把一枚玉蝉给塞到手上,作了一个深揖,“走吧,回到你的地方去。”

       说罢头也不回的朝萧景琰走去了。蔺晨用扇子抵着下巴,眯着眼睛,指着黎刚甄平,“你确定这俩能把我送回去,而不是我把他们打个半死扔回你们江左盟?”

       梅长苏停下脚步似是要回头,却没回头。

       “没良心的,你真要和我一拍两散了?”蔺晨的声音渐行渐远,梅长苏始终没有去回应。


       一年后,朝廷派怀化将军押送一批物资去南境,路经琅琊山。

       “将军,天色渐晚,要不我们就在山脚下的镇子上安顿下来?也不知这是个什么山,看上去有点莫测高深啊。”

       “无妨,我们从西面小道过去,掌灯时分就到南境北边的越州了。”领头的将领回答。

       “将军,可是这西边像是没有路啊,怎么过去?”

        “无妨。”

        

       “蔺晨哥哥,刺猬 ”,山坡下,少年手指一个在蠕动的小动物。

       “飞流,那不是刺猬,那是水貂。”

       “水貂?”

       “是啊!飞流不知道吧,它可聪明了。而且它的皮很暖和可以用它做一件披风给你苏哥哥。”

       “做好,回?”少年很是认真。

       “嗯,做好了,就回来了。”那一人笑了起来摸了摸少年的头。

       “好。”一转身,飞流就去抓灵貂了,只听见树林里沙沙的树叶响。

       “有人”蔺晨的耳力过人,发觉还是大批人马,飞身上树想看个究竟,暮色苍茫,但是为首的那人这辈子都不会忘。

       瞬间飘落在人马前头,“哼,此山是我开,这么多人不想留下点买路钱?”

       最前面的将军下马,走上前看了看,拉起那人到一边,不等言语,蔺晨上手就是一掌劈来,将军躲开,又是一拳扫来,将军又躲开,这样一招一式的打了起来。

       其他参将原以为不过一场挑衅的比赛,几炷香就可见分晓,没成想打了三天三夜,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少年在树顶上。

       等结束的时候两人皆是精疲力尽,倒地喘息。

       “痛快,真是痛快,能和林少帅比武一次难得啊。”

       将军听了不知是该笑还是该气,这话说的明显有一股子豪气,但是“林少帅”一叫满满的酸味。

       “蔺晨,我,其实你……”将军有些语无伦次,不知怎么开头。

       蔺晨站起身,伸手拉他起来,“我算是知道老爷子当年和令尊大人打了三天架是什么感觉了,累。”

       梅长苏气喘吁吁,会心一笑,拉过他的手,“我已经和景琰说好了,等这次物资送达,他便封我为英国公,把整个江州划给我做封地,只要以后每几年去一次金陵就好。”

       蔺晨把头扭到一边,“怎么?现在想回头了。我还就不!”

       梅长苏轻锤了他一下,“你不想和我做好兄弟了,我还想继续和你做朋友呢!”

       两人往部属在的地方走,声音依旧清晰,

       “谁稀罕你?想当初是谁要把我扔回琅琊阁不理我的。”

       “我这不是回来了嘛,你再等等我。”

       “等你?我真是信了你的鬼!”

       “你就是信了我的鬼。”

评论(5)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