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云初

苍山负雪 明烛天南

狄阁老的二三事——陛下

  看了这么多的文,我又有灵感。

  看标题就知道一定是个有趣的故事。 

  像我这么负责的写手,怎么会有悲催的文呢?只会有甜甜的。

  下面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1.

  “狄仁杰这个老狐狸。我总有一天要弄死你。”武三思背着手在家里筹谋。

  

  “三四啊!我听说你想弄死谁来着?”武奶奶书房问话。。

  

  “姑姑,还能有谁不就是狄仁杰吗?”

  

  武皇没说话,以同情的目光瞟了他这大侄子一眼。心里默默的想着,是时候给他预备一顶金丝楠木的棺材。

  

  不瞒你说呀,你姑姑我都没干得过他,就你这大菜叶能干死他。

  

  2. 

  “陛下,狄阁老在宫外候旨。”

  

  武奶奶看了自己的侄子一眼,还是算了吧,金丝楠木的棺材只怕是来不及的,还是想办法找一张比较好的草席。

  

  “叫”

  

  3.

  “姑姑,姑姑,我没有倒卖羽箭呀。”武三思跪在地上梆梆磕头。

  

  狄阁老:“臣启奏陛下,他的羽箭工厂就在洛阳城的一个手工作坊地下。”

  

  武奶奶(内心):武三思,你这个蠢货都什么时候了还不赶紧低头认错?

  

  狄阁老狡黠而智慧的目光,看着英明的武皇,“陛下,他还把羽箭卖给了外国人,臣抓到了人证。”

  

  武皇(内心):蠢侄子,快认错求饶。

  

  明面上:“怀英辛苦了。这一次能把案子查明白,着实不易呀。”

  

  武三思用尽全身的力气吼出来。:“不是这样的,姑姑,他陷害我。”

  

  狄仁杰:“恳请陛下,以唐之法令,问责梁王,以慰百姓。”

  

  武皇(内心os:好话劝不住该死的鬼。)面如微笑:“一切按照怀英的意思去办吧,朕无需复议。”

  

  “陛下信用之恩,臣,万死难报,臣,领旨谢恩。”老狐狸身上的银青袍服在阳光下熠熠闪着光辉。

  

  4.

  

  “我说哥哥你听说了吗?那个狄阁老有两把刷子,武皇是无有不从!”张六郎忧愁的看着自家哥哥。

  

  “我说我的傻弟弟哟,你有什么好忧愁的,那宰相能有咱俩长得帅吗?”张五郎一脸的傲娇。

  

  “帅不帅的倒是没听说。就是听说他医术特别的牛,能把武皇哄的服服帖帖。”六郎回答。

  

  “医术有多牛?你难道不知道武皇新得的男宠就是个御医吗?他要行,他咋不上?”五郎翻了个白眼。

  

  俩人正捧着食盒,走到观凤殿前,只听见:

  

  “怀英?”

  

  “臣在!”

  

  “怀英!”

  

  “臣在!”

  

  “朕看那,这事儿就以你的意见来处理吧。”

  

  ……

  

  男宠落荒而逃。

  

  5. 

  

  “好孩子,从此以后你还是叫我叔父吧。”狄胖胖笑眯眯的看着如燕。

  

  “陛下知道了可怎么办呀?”如燕很担心。

  

  “没事儿,知道了,我顶着。”狄仁杰还是笑眯眯的。

  

  陛下老人家早就知道了。

  

  狄仁杰斜着眼睛瞟了一眼房梁上的内卫。“你们看到啦,还不赶紧去宫里报告陛下。”

  

  内卫特别客气,一边陪着笑脸,一边恭敬的说,“狄阁老,您歇着,我们去去就回。”

  

  这帮内卫他们忘不了有次把狄阁老反手压在陛下驾前不小心扭了一下狄阁老的手腕和腰之后,得到的是什么。

  

  当时,书房里,鞭鞭见血,一边的惨叫高过一边,“陛下,陛下,我们再也不敢随便摁住狄阁老了。他的银青袍服弄脏了我们重新做一件新……啊……”

  

  

       

  6.

  

  武皇:“温开啊!狄仁杰在江州五平的时候是怎么度过的呀?”

  

  温开:“…………”(事无巨细,一一上报。)

  

  武皇: “这老狐狸搞得好像朕少发了他的养老金似的。日子过得这么紧紧巴巴。”

  

  于是,狄仁杰收到的圣旨是这样的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念狄仁杰忠君体国!赏……”

  

  圣旨念完过去了一个多时辰……

  

  “我说这活可真不好干呀。”传旨的卫士大口大口喝着茶水。

  

  “你动动嘴皮子还好啦,我还捧着这么多东西往里运呢!”累成狗的赏赐物品的女官和太监齐声回答。

  

  7. 

  

  狄仁杰桃李遍天下,自然,有时候大家是要聚聚会的。

  

  “曾兄,恭喜恭喜呀,你的官升的够快的。”

  

  “温兄,你也不差呀。”

  

  “大将军好,想来咱们俩还是没有大将军威风的,大将军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我说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件事情,咱们官升的似乎都太快了。”

  

  礼部侍郎回话,“能升得不快吗?但凡是咱恩师上报,要升谁谁谁的官,那折子皇上看都不看直接批了。”

  

  “兄长的意思是,皇上对咱恩师言听计从?”

  

  “我可没说这话啊。”然后一边忍住不笑,一边在那偷偷喝茶。

  

  人群中突然有一人高声喊着,“那咱以后只要想升官,抱抱恩师大腿不就完了。耶✌”

  

  大理寺卿白了他一眼,“你以为恩师那代天巡狩,上方斩马剑是闹着玩的吗?”

  

  嗯……那啥,你们就当我没说话。

  

  8.

  

  然后就出现了奇妙的一幕。

  

  麟德殿上,

  

  “尔等狗官,通通给我拉出去剁了。”

  

  “狄阁老,我下次再也不敢了,您倒是快救救我呀。”

  

  “陛下,要说失职,臣身为内史首当其冲。”

  

  “算了算了,这一次给他记一大过,留着下次将功补过。”

  

  

  江州巡视时,

  

  “温开,你身为四品刺史,封疆大吏,圣上委你天高地厚之职,竟然敢玩忽职守。来人,给我拖下去打二十”

  

  武皇收到内卫线报,高兴的眉开眼笑,“打的好,打的好。狄怀英真是干得漂亮。看他以后还敢拿着朕的俸禄不干活。”

  

  于是,众卿家明白了一条人生哲理。

  

  把皇帝惹毛还能找补,把狄怀英给惹毛等着挨打。

  

  9.

  

  “来人,给我把狄怀英拿下。”武皇怒气冲冲。

  

  “我说头领,咱们是拿下还是不拿下?”下面的小兵颤颤巍巍。

  

  “我说你是二傻子是怎么着上次咱把狄仁杰给拿下之后得到了啥,一顿暴打?”有些聪明的头领,回头就想给这小子一个爆栗。“你还看不出来这是咋回事,老夫老妻吵架了,谁知道他们是不是床头吵架床尾和呀?”

  

  狄仁杰窃窃暗喜,微微露笑,内心:陛下你打我呀,你打我呀,你打我呀。

  

  “哼!”武皇看见没人动,直接一拍桌子生气的坐下,扭头不去看狄仁杰。

  

  “陛下,狄仁杰欺君罔上,他藐视皇权,他该诛九族……”武三思兴致勃勃,仿佛迎来了自己这辈子当中最高光的时刻。

  

  “陛下,梁王说得对 ,您就把老臣给剁了吧。”狄仁杰云淡风轻的谏言。

  

  “把你这只老狐狸给剁了?然后呢?我派武三思查案?那朕有生之年大概是见不到真相的。”武皇一边是给这老狐狸气的不轻,一边又是被自家不争气的子侄,气得不轻。

  

  你说说看,我武家怎么了,就不能有一个有出息的子侄?

  

  但凡有一个像老狐狸这样的也行呀。

  

  一个两个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10. 

  

  “陛下,狄阁老真的是被冤枉的。”凤凰从城外赶回上阳宫,回禀陛下。

  

  “朕冤枉了狄怀英,冤枉了他呀。”武皇泪眼汪汪。

  

  也不知道那老家伙还好不好?

  

  张柬之似乎看出了皇上的心思,“没事儿,陛下,您忘了他当初走的时候还在大晚上的把您的洛阳城门大开,然后跑了呢。像狄怀英这志虑忠纯老狐狸一定会活得很好的。”

  

  武皇一锤栏杆,“朕到是忘了,他,还有如此手段。等他回来我绝对饶不了他。”

  

  狄仁杰:“我怎么感觉今天心慌的厉害,仿佛出什么事似的。”

  

  柬之:“陛下,我就那么一说,你千万别当真。”h

  

  武皇:╭(╯^╰)╮哼

  

  11.

  

  “启禀陛下,狄阁老回来了”凤凰禀告

  

  “不许迎接。让他把朕的城门给开着走。叫他自个开门去。”武皇怒气值爆满。

  

  “可是臣听李将军他们说,狄阁老这一次风餐露宿,吃了不少的苦,人都瘦了一大圈,还,还差一点……”

  

  “闭嘴!那老狐狸在哪?朕马上去接他。”

  

  武三思:“陛下,君无戏言。怎么能朝令夕改呢?”只感觉越说声音越小,谁让武皇恶狠狠地盯着他。

  

  “凤凰,去,接狄国老,记住,用朕的銮驾”

  

  武三思眼珠子差点从眼眶里瞪出来。

  

  12.

  

  狄府书房

  

  “你个老狐狸你还知道回来?”武皇没好气的开口。

  

  “其实我也不想回来的,毕竟吉利可汗的儿子登基之后说是要让我当宰相。”狄阁老笑眯眯地回答。

  

  “突厥?这个国家存在的时间太长了,朕要灭了他们。来人。拟旨……”

  

  “陛下,你别那么激动,我就随口这么一说。”狄仁杰赶紧跪下。

  

  “那你还去不去那边当宰相了?”武皇挑了挑眉。

  

  “臣,一辈子,辅佐陛下。此生无悔。”

  

  就让你我君臣,彪炳史册,传为千古美谈吧。

  

  于是,古人赞曰:如何凰阁平章老,欲侍宫中妩媚娘

  

  13.

  

  于是,从此以后,一代女皇和一只老狐狸的故事就永远留在了史册上……

  

  

评论(5)

热度(19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