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云初

苍山负雪 明烛天南

重逢(上)

重逢(上)

       “哎呦我去!快点快点!都快到午时了”蔺晨急的直冒火。“这可是生日宴,过了中午不吉利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朱砂,他最信这个,你要是误了时辰,恐怕门都进不去。”

       “你急什么?还有大半个时辰呢!”梅长苏慢吞吞的把最后一包贺礼包好装车上,“就你这毛毛躁躁的,老阁主也能放心把琅琊阁交给你?”梅长苏调侃了一句。

       “哦,我想起来了,谁上次睡过头,误了时辰被赶出来的?”梅长苏明知故问,蔺晨跳上车把头扭向一边不理梅长苏,“秦分,走吧,快点!”

       梅长苏见状更是起了玩笑的心,“放心吧,就是今天我们迟到了,也不打紧。到时候我顺势往府门口一躺,你再哭两声,学着人家卖身葬父的,我不信他朱砂不开门。”

       “占便宜没玩了是吧?没良心的。我好容易捡回你这条命就是为了给我自己添堵的?”蔺晨没好气的说。“真是个没良心的。”

       几乎是一路狂奔,到朱砂家的时候只差一刻钟。随侍众人还在路上,蔺晨跳下马车就敲往里冲,一边还不忘了整整衣裳,保持他飘飘欲仙的琅琊阁主的风度。

       说起这朱砂可是南楚的大户人家,往小了说是皇商,往大了说可是皇亲国戚,只是在朝堂上被奸臣破坏,现在只担虚名不做实事,不过倒也得了清闲。此番朱砂做了三十五岁的半整生日宴,说是法师讲近年流年不利要冲冲喜。这不,自北境生还的梅长苏在蔺晨两年的精心调理下,虽说还是个文弱书生,但是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气色好了不是一点点,这次也特地的赶来看看南楚的异域风情。

       朱砂本在里面招呼客人,一看这两个人到了连忙出来迎接,“蔺少阁主驾到,有失远迎,但不知如何今日又晚了,看样子昨儿定有美人在怀,所以又睡过头了!”朱砂嬉笑着说。

       蔺晨一展折扇,扇着两下又啪的一声收合,一手搭着朱砂的肩,一指梅长苏,“是啊!美人不就在这嘛”

       “贺喜朱砂公子,祝福海无边”梅长苏先作揖。“梅宗主客气,这江左第一大帮帮主来了,自是好好招待”朱砂眉眼含笑,“我家可不比琅琊阁江左盟势大,还是供着二位。”说着便做了个请的姿态。

       朱砂的其他亲朋好友早先到了,这些人大多也是梅长苏蔺晨的熟人,就等蔺晨梅长苏一到就开宴。等众人落座,说了敬酒辞,便开始大快朵颐。

       “少阁主医术高明,连梅宗主都能复原如此,真是神医妙手,不知能否给家母看看?”座上一人发话。

       “就是就是,少阁主开价就好。”

       “哪里哪里”蔺晨面上打着哈哈,心里乐开了花。“开什么价,都是朋友招呼一声!”

       ……

       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朱砂的亲朋好友聊开了。

       突然间,有人离座给朱砂少爷贺酒,贺完了正巧坐在梅长苏附近,只听那人开口:“你们知道南境的霓凰郡主吗?”

       “怎么不知道?赫赫战功,巾帼不让须眉,说来我还是有些佩服的。”叶子翼答了句。

       霓凰二字简直就是梅长苏的麻筋,一碰都不得碰,如今时隔三年又出现了,怎么能不竖起耳朵。

       “嗨!你们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我也承认她是厉害都上了琅琊高手榜,但是女人嘛终究是要嫁人的,听说她也是许过亲的。”

       “是吗?许过人家?这我倒是不太知道。想是她痴心一片,一直在等那人吧。”庆林拎着两壶酒过来。

       “哪儿啊?我可听说她那未婚夫还没来得及和她成婚就战死沙场,连带着她未婚夫全家都死了。”

       梅长苏不禁攥紧酒杯,都没看见门外似乎是有宾客前来。

       “那真是够命苦的,一姑娘主事,不知吃了多少苦。”未名把酒一饮而尽。

       “昨儿个我在外头喝酒,我听一朋友说,前段时间有人给她算了一卦,说她是什么天煞孤星,克夫!”那人喝了口酒,“本来我也不信,后来听说有人去求亲,却第二天就死了,你说说,能不信吗?”那人煞有其事的说着。

       “说不定是在沙场上杀的人太多了,招的报应!”

       梅长苏砰的一声把酒杯放下,吓了所有人一跳,蔺晨刚刚出去问那个谁要他治母亲的事情正好进门,屋子里一片安静,所有人都看着梅长苏,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见梅长苏死盯着一个人,怒目相对,恨到骨子里。

       “这是怎么了?”蔺晨赶忙和庆林使了个眼色想圆场。只见梅长苏缓缓站起来,从袖中抽出玉箫吹出江左盟号令,“宗主,什么事?”黎刚立刻进来。

       “给我……”刚用手指着那个人,就一顿猛咳,蔺晨赶忙帮他安抚。就这会儿,朱砂推门进来,后面带了一个人,“来来来,大家都来认识一下,这是云南穆府的霓凰郡主和穆王爷,早前帮过我家大忙,这次特地来贺我。”

       梅长苏本是面对那人,背对大门,听了这话都没敢回头看,只听得一个声音:“穆霓凰见过各位朋友,这是小弟穆青。”顿时楞在原地。

       霓凰,是霓凰,怎么办,怎么办?

       蔺晨拉了拉他袖子,众人给郡主见礼,哪想霓凰眼尖看到了蔺晨,三年前在苏宅见过多次,有很深的映象,只是旁边不知道是哪位公子背过身。

      “公子,霓凰有礼。”郡主上前一步靠近了梅长苏。而梅长苏顿了顿慢慢转过身来,轻轻用沙哑的声音说了句:“郡主少礼。”霓凰猛的抬起头,睁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他,“这……你叫什么?”

      “梅,长,苏”只听见雷在耳边炸开,顿时泪流满面,不能自已,然后就转过身嚎啕大哭,穆青听见,连忙过来,一看见梅长苏吓得手里杯子都掉了。

       “霓凰,好久不见,你还好吗?”梅长苏强压着哭腔说。

       这时间,底下人议论纷纷,“梅宗主的红颜知己?”“胡说什么,梅宗主向来不近女色的。”“那她怎么回事?”“我看是梅宗主欠了什么风流债。”“没看见琅琊阁少阁主都在,别胡说八道的,当心你舌头。”突然一个异样的声音传来,“我说梅宗主怎么身子弱不禁风的,果然克夫的女人惹不得!”

       梅长苏一记眼刀,甄平霎时间把那人揪了出去,然后就是连呼饶命的声音夹杂在暴揍声里,不多久竟没了声响。这一下吓呆了众人。梅宗主说一不二,心狠手辣那是江湖上有名气的,虽然听说过,但是没见过,如今一见吓的众人发声都不敢。

       大厅里一片安静,只有霓凰哭泣的声音。突然霓凰转过身,狠狠一巴掌留在了梅长苏脸上,众人都吸了一口气,连蔺晨都吓了一跳,梅长苏被打的一闪身踉跄退了一步 。

       “没良心的负心汉,你活着你不告诉我,你活着不和我说。伪君子!”霓凰一边哭一边说。梅长苏眼睛瞟瞟四周,心中暗叹:从明儿开始只怕江湖上就开始传我的光辉事迹了。

       一旁的朱砂都惊呆了,这是什么情况?这生日宴过的真是难忘。随后拉了拉蔺晨的衣襟,蔺晨却示意:看戏就好!你管不了也管不着。

       旁边有人开始小声嘀咕,渐渐的议论纷纷,多半是说霓凰郡主太出格一事,梅长苏怎么能听的下去?

评论(4)

热度(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