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云初

苍山负雪 明烛天南

重逢(下)

         一个姑娘,将近三十,就是今日自己帮她解了围又能怎么样?江湖之大,悠悠之口怎能堵上?他已经亏欠太多了。定亲后苦等十三年,好容易归来却只是告别,还骗她有十年寿命,在她最需要自己的时候,自己在哪?都干了什么?如今倒好,千方百计活下来却瞒她,现在更是让她成为了众人笑柄。

       梅长苏啊!梅长苏,你挨一巴掌不冤!

       不过有时候别人一逼,再喝两口,也会做点名垂千古的事情来的。

       梅长苏扥出贴身玉佩,握住霓凰的手,认真的看着她:“霓凰,嫁给我吧!”

       不多赘言,短短四字,字字入心。

       “你,能不能再说一遍?”霓凰有些难以置信。

        “我说,十几年前的约定,如今能不能照旧,嫁我为妻,白头到老。”这遍话出口不自觉顺溜了很多。“你若同意,玉佩为凭。”

        霓凰愣了愣,一把抢过玉佩哭着跑了出去。实在难以置信,盼了这么多年,终于让她盼来了。

      “你这是同意还是不同意?”梅长苏在身后气喘吁吁,边追边问。

       追到池塘边,看见霓凰,梅长苏理了个思绪,想好了话怎么开头,刚叫了一声霓凰就被堵了回来,“兄长不用说了,我知道林殊哥哥已经死在北境,如今在我面前的是江左盟的梅宗主,但是在我心里,你还是他。即便做不了林少帅的夫人,做个盟主夫人也挺好。”

        霓凰很淡然的说了出来,让梅长苏百感交集,说不出是高兴还是激动,“你真的想好了?”梅长苏有些恍惚,感觉一切不像是真的。“林殊哥哥,我等了很久很久了,我都怕自己没有信心等下去了。”

       一瞬间,霓凰似乎回到了少年,还是那一声林殊哥哥的时候。

       梅长苏把霓凰拥在怀里,温言:“我明日就找人下聘,选日子,好不好?”说走带了点调笑的意味,霓凰嗔怪的看了他一眼,梅长苏含着笑。

       等回到客厅,一屋子人正笑眯眯的看着他,蔺晨帮他圆的场?只见他晃晃悠悠到他面前笑着说了句:“你这当面的耳光没挨够,怎么的背地里挨去了?”梅长苏朝他翻了个白眼,没理他,径直走到座位上,一时间熟悉的亲朋好友都聚拢过来,

       “梅宗主这千年铁树开花了?”

        梅长苏含笑不语。

        “这霓凰郡主到底与一般姑娘不一样,别有风情。”又有人调笑。

        梅长苏还是含笑不语。

        一声“林殊哥哥”传入耳中,众人都安静下来,霓凰已经到了跟前,“有件事还请兄长帮个忙,兄长认识的人多能不能帮我打听琅琊阁在哪?我想去问点事情。”霓凰又恢复了以前温柔娇羞的样子,再无半点恼怒。

       梅长苏看了一眼旁边看好戏看的不嫌多,却被这话愣住的蔺晨,“有什么事我帮你去问吧!毕竟江湖人事我比较清楚。”

       “他们都说琅琊阁什么都知道,我想,我想要一身独一无二,艳压群芳的嫁衣。”霓凰面带羞涩,转过身不看梅长苏。“还有,这个给你”说着在梅长苏手里塞了一个小药瓶,然后就跑开了。

       梅长苏疑惑,“这药?蔺晨。”蔺晨打开一闻,斜看着他,含着笑,尖着声音,“哎!想来是梅宗主的脸惹得郡主心疼了呗。”顺带还摸了一把他的脸。

       “你又知道了,你信不信封了你的口。”

        蔺晨不搭话,抬起下巴看看四周,一副欠打样,摆明了就是:封我的口有用么?这儿这么多人。

       梅长苏看看四周,眯起眼睛,发现一众人都赶忙假装什么都没看见,各忙各的。甚至未名端着酒杯和朱砂讲:“这茶不错,很是入味,你品品。”摆明了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生怕梅长苏灭了他的口。朱砂也赶紧接过话,“你,那你多喝点”语无伦次,偷着笑,也不看梅长苏,毕竟江左盟惹不起,今天生日可不想变成明年祭日。

       梅宗主很满意的微微带笑看着蔺晨,那意思,现在就剩下你知道了。蔺晨睁大眼睛,“不会吧,连我琅琊阁的主意你也敢打?”

      “嗳,你刚也听见了,帮我找找什么式样的嫁衣最好看”梅长苏戳了戳他。

       “我琅琊阁答人疑问可是要钱的。”蔺晨一副不买账的样子。“不过,你要是答应新婚后第一天第一杯茶给我喝,那还是可以的。”蔺晨笑眯眯的看着。

       这茶应该敬双亲,但霓凰父母离世多年,梅长苏就更别提了,可是也该不着给蔺晨啊,摆明着占便宜。蔺晨颇有些自得的想着自己的小九九。

       梅长苏想了想,自己被蔺晨救命两次,无以为报,自从认识他十几年来,帮了自己多少门清,他又年长自己几岁,是应该把这杯茶给他。

       其他好友见了,也不虚与委蛇了都纷纷上来贺喜梅长苏,几个交的好的也都来打趣他:“梅宗主这一巴掌挨得值啊!”“长苏可谓因祸得福,抱得美人归。”“梅宗主,干脆现在就下喜帖定个日子,让信使来回跑怕是来不及。”梅长苏不禁脸微微红了起来,心下自是喜悦。

       不等回到廊州,信就传遍江左,一切喜帖,合八字,下聘都做了起来,忙的众人脚不沾地,但也为宗主高兴,旁人问起,只一句,“我们江左盟要有管事主母啦!”

       琅琊榜首,江左梅郎要娶亲是这半年来江湖上最热闹的事情了,几乎是炸了一般,无论亲疏远近,都上赶贺一贺。消息传回金陵,那一众人就差没吓死,“小殊还在?”“小殊要娶霓凰了?”尤其是萧景琰,赶紧下旨,最起码这文书还是要有的,霓凰好歹是自己妹子,多少也要些嫁妆,静太后把皇宫里有的奇珍异宝都搜集起来命人送上穆府,生怕委屈了霓凰。

       三月二十六,风和日丽,送亲队伍浩浩荡荡从云南穆府出发,途经江左十四州,用梅长苏的话就是盟主夫人总要见一见底下兄弟。四月初六,梅长苏和霓凰到金陵,四月初八正式举办成亲之礼。

       梅长苏只恨这宅子修小了,人都待不下,也就关系好的进的了门,流水席都铺到一条街,千里红装,分外好看。

       到时辰了,终于该去接霓凰了,十几年了,终于到这天。梅长苏不由得紧张了起来,腰带怎么也扣不上,蔺晨从后面出现,一手帮他理衣服,一手拿过腰带帮他扣,“看看,天人之姿,你这一上街不得被人抢去。不要太着急,越急越慢。”蔺晨就差笑出声了。

      出发,去穆府。蔺晨也赶忙随其后,这么好的戏怎么能不看。

       好容易挤到门口,梅长苏搓了搓流汗的手心,吸了口气,踏上台阶,就看见冬姐扶着一身嫁衣的霓凰出来了,梅长苏伸手就想掀盖头,被蔺晨一把捉住手,笑起来“你也太急了,好歹把人接回去再揭盖头啊!”“对,对,那赶紧的,走吧。”梅长苏刚说完,周围一片哄笑。

       “嗳,你干脆把霓凰抢过,往轿子里一塞,这不就快了。”蔺晨都快笑的不行了。

       人上了轿子,蔺晨还特地回头嘱咐句,“你们动作麻利点,要不然梅宗主可是等不及的。”霓凰听了都噗嗤一乐,夏冬更是笑的马都上不去。

       到了苏宅, 只见亲朋好友位列两排,梅长苏的江湖朋友在一边靠齐,而金陵的人皆是站霓凰一边,行拜礼,入洞房,一切都有条不紊。按规矩,新娘在卧房,新郎得在外头敬酒,那晓得梅长苏把霓凰送了进去就没出来。

       可问题是他不出来开不了席面啊,众人等了又等,实在没辙,只能去叫,这回好奇宝宝真不少,一个个都想知道梅长苏在干什么呢,都争着往里去。

       进门一看,梅长苏已经挑开盖头,和霓凰两个人坐在床边,一个微微看着自己的林殊哥哥,一个正在为她描眉,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

      “林殊哥哥,我想去琅琊山。”“为什么想去?”“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而且很重要。”“那……”不等梅长苏回答,门外就传来一阵声音,“有问题就好办了。”蔺晨倚着门笑道。

       梅长苏递过一记眼刀,放下螺子黛,拉起霓凰朝外去,不理蔺晨,看向霓凰“我先去招呼宾客,你随后来就好。”

       一出门发现大家都在门外笑,“梅宗主和夫人真的是情比金坚啊!”“那还不入席,多喝几杯。”梅长苏回笑道。随即,去招呼宾客开席。留下霓凰整妆后再去。

       本来苏宅不小,今日宾客委实多了些,霓凰又找不到路,误入江湖人的席座,刚闯进去大家都看见她一身好看的嫁衣,都忍不住夸赞。“夫人这般好看,难怪入了梅宗主的眼”“是啊!是啊将来的小宝贝也好看。”这霓凰一个都不认识,可搭话的庆林和叶子翼都认识她。朱砂突然灵感一动,“夫人这般模样要不是已经嫁了出去,怕是来日要上琅琊美人榜的。你说是不是”说完看看蔺晨。

       还没等蔺晨发话,只听霓凰说:“什么琅琊榜的我才不稀罕呢?他琅琊阁主说好看有什么用,我又不嫁给琅琊阁阁主,要是林殊哥哥……”话说半句,脸都红了。

      众人不禁哈哈大笑,蔺晨感叹句,“难得有人看不上琅琊阁啊!”只听门外一个声音,“今日你最美了。”梅长苏不知何时到了。霓凰听了红了脸,低唤声,“林殊哥哥。”

      梅长苏看蔺晨太闲了,开口问 “你不是一直想去琅琊阁吗?”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霓凰有些奇怪。梅长苏慢慢拉过霓凰到蔺晨跟前,“喏,这就是琅琊阁的少阁主。”

       “这就是给兄长评定公子榜首的阁主?”霓凰大吃一惊。

      “是,这就是琅琊阁的少阁主蔺晨。”梅长苏笑眯眯的说。霓凰一看四周的宾客都点头示意表示肯定。

       霓凰为刚刚到话有些害羞,但是很快兴奋盖过了害羞,飞快转身出门唤来丫头,嬷嬷,“快去取银子,快快快。”

      亏得梅长苏眼尖,一眼看见那是张五万两的银票,一把抓住霓凰手腕,“我们要先问问题,等他开价,再拿银子,你这一出手五万两也太多了。”

       蔺晨正恼坏了他自己生意,梅长苏一个眼神杀过去,“你今日敢收,我就敢拆了你的琅琊阁。”也就只好作罢,起身开口,“不知郡主想问什么?”

       霓凰特地避过梅长苏 ,递过刚刚写的纸,上面有一行字,蔺晨一看笑得直不起腰,看了看一脸茫然的梅长苏,低头拿纸笔,霓凰接过,之间上面也只有一行:

       “携手一生,相携到老,幸福安康,恩爱白头。”

评论(2)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